见君已忘言

哈?

水叶:

按照某些谜之神逻辑,我是不是该去掀了罗贯中罗巨巨的棺材板?


谁让他把那么多厉害的人物都写BE了的?


孔明丞相,公瑾都督,郭奉孝,荀文若,刘关张,魏蜀吴……这够寄几吨刀片了都?


因为自己喜欢的人物命途坎坷结局BE就黑作者,这不是智商欠费么……


一旦一个人物的性格被确定,那很多事就会按照这样的性格使然而发展下去,虽然性格决定命运有点过于绝对,但内因是主要矛盾,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,辩证法学习一下啊喂!


虽然有时候为了某种戏剧上的效果和剧情需要,作者会刻意安排一些情节(就比如冈田巨巨非要复活小师兄,然后让他去送死……),但就算有情节推动,如果角色按性格来行动而拒绝本来的剧情(比如小师兄选择不管这个现场自己跑路……),那剧情也是发展不下去的。好看的剧情,是在合适的外力作用下,人物由于自身的性格,选择走上了死不悔改的各自的路,至于这条路是HE还是BE,并不是角色甚至作者可以决定的……


你让公瑾不去打西蜀刘璋,不去打南郡曹仁,他就不至于英年早逝,可那样还是公瑾会做的事吗?放着赤壁胜利的良机不顾,选择停下进取天下的脚步,不顾江东三代的大业,就为了能稳当的活着?那他还是众人心中那个意气风发的周郎了吗?


你让孔明不去六出祁山,不去跟曹魏死磕,躲在川蜀沃野偏安一隅颐养天年,他就不至于只活到54岁还是虚岁,硬把自己活活累死?可那还是孔明丞相吗?还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,为了知遇之恩托孤之重,不顾各种主客观条件的不利,硬要在有生之年强行北伐的武侯了吗?


有些事确实是命运的锅,但同样的命运之下选择怎么走,这是作为人的能动性,一念成佛一念成魔,往哪个方向拐就要承担哪个方向的结果,而决定拐弯方向的,往往就是站在路口的那个人心中的一念。


换个人或许就HE了呢?不这样或许就安好了呢……但是那还是原本那个人会做的事了吗,还是原本咱们认识的他们了吗?


崩坏和刀,你是作者的话你怎么选?强行HE却毁了人设,也能行?


请尊重角色啊!

评论

热度(71)